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上级文件 省水利厅人事处组织开展组工干部党性标准大讨论
省水利厅人事处组织开展组工干部党性标准大讨论
来源:本网   时间:2015-11-30 18:00:00   浏览:-
字号: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 <关于在全省组织系统开展“落实总书记要求>  的通知》的工作部署,省水利厅人事处党支部于9月10日开展了组工干部党性标准大讨论,支部成员热烈讨论,各抒己见。最后,人事处党支部提炼出了“坚定信念、坚持原则,严以律己、乐于奉献,业务过硬、公道正派”二十字的组工干部党性标准。

   一、坚定信念是一个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党员干部的腐化堕落一般都是从思想蜕化开始,这就要求我们从精神上武装自己,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信念坚定,任何时候都不被外界的各种思潮所干扰和左右,不迷失前进的方向。
   二、坚持原则是组工干部讲党性的根本
   坚持原则是每个组工干部讲党性的根本,同时也是处事之基、从政之道。组织人事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和原则性,岗位的特殊性要求组工干部必须具有较强的政治鉴别能力,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敢于同各种歪风邪气作斗争,切实维护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
  三、严以律己是组工干部的修身之要
   严以律己检验着严以修身的成效,只有严以律己,才能严以用权。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干任何工作,都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能满足于“过得去”“一般化”,不仅要时时守住清正廉洁的底线,慎微慎独,认真做好每件小事,“拘”好每一个小节。
   四、乐于奉献是组工干部讲党性的前提
   组织人事部门是为大家提供服务的部门,这就要求组工干部学会奉献。把群众看得重一些,把自己看得轻一些;将提升自己看得重一些,把个人得失看得轻一些。要有甘当“铺路石”的气度,要有甘作“嫁衣裳”的平常心,要有甘为人梯的工作态度,努力为党选好用好干部,真正做到“和党一心、让党放心”。
   五、业务过硬是组工干部的基本要求
   业务过硬,是做好一名组工干部的基本要求。组织人事工作精细度高,政策性强,势必要求组工干部要有过硬的业务本领。组工干部要勤学善思,善于把握组织人事工作的政策法规,刻苦钻研本职业务,只有“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点”,成为熟悉工作的“政策通”和精通业务的“多面手”,才能胜任岗位需要。
   六、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
   组织人事工作敏感性强,涉及干部群众的切实利益,这就必须要求组工干部要公道正派。工作中要出于公心,抛除私心杂念,不讲关系、不看背景、不计恩怨、不掺杂个人好恶,不搞亲亲疏疏、不搞团团伙伙,客观公正地开展工作。在开展工作时,要能顶得住压力,经得起上下左右的“压”和翻来覆去的“磨”,严格按规定办事,牢守组工干部的价值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