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市水务局文件 [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专题]梅州市水利局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第三阶段工作方案
[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专题]梅州市水利局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第三阶段工作方案
来源:本网   时间:2008-05-20 09:18:00   浏览:-
字号:

按照省、市关于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时间安排,从现在起正式转入第三阶段,即决策部署、成果运用阶段。为抓好我局在这一阶段各项工作的落实,现结合实际制订如下工作方案。
一、主要任务
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第三阶段的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前两个阶段的学习、调研成果,结合本局实际,研究改进工作的意见和措施,形成破解发展难题、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梅州水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二、重点工作
1、在局党委会传达市转段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第三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召开局第三阶段转段动员大会,总结第二阶段的工作情况和工作成效,广泛动员,明确第三阶段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干部职工的智慧,完成第三阶段的任务。
2、根据第二阶段开展的六大专题调研及其调研报告,发动广大干部职工,认真思考,跳出现有圈子,有重点地选择影响长远发展的问题,把实现“绿色崛起”中建设生态水利、民生水利、活力水利作为抓手,围绕进一步转变治水思路、加强对水利工程的建设与管理、营造全民参与水利建设的氛围、建立充满活力的水利投融资机制和水利队伍等方面问题,确定具体项目,制订有针对性的实施办法,指导今后水利工作的开展。
3、在6月份再次召开有局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的交流会,按照上述“三大抓手、四方面”问题提出看法和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措施。
4、在6月底形成具体部署。
三、有关要求
1、在局的转段动员大会后,局属各单位应再召开动员大会,进一步深化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形成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2、第三阶段工作事关整个学习讨论活动的成效,事关梅州水利的长远发展大计。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继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针对影响水利和本单位科学发展的问题,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的智慧,制订整改措施和具体实施办法,为水利的科学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3、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应按照局的工作部署,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其中局属各单位应根据局提出的“三大抓手、四方面”问题向局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措施,使局决策部署更具科学性、广泛性和可操作性。
4、局属各单位应向局交一份本单位解决存在问题的措施、今后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实施办法。
二OO八年五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