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市水务局文件 对梅州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2009002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对梅州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2009002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来源:本网   时间:2009-03-04 11:07:00   浏览:-
字号:

梅市水函[2009]第14号(B)

对梅州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
第2009002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广东省梅州市航道局:
根据会办要求,我局对梅州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2009002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提供如下:
1 、对建立我市内河航运与发电相协调的长效机制工作,我局给予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
2 、据我们了解,《梅州船运梯级联调方案》是韩江上游(梅江、汀江)航道整治工程的一个配套措施。梅江梯级建成前枯水期难以通航,建成后上下游水位不能按航运要求进行衔接的客观实际也说明,只有待韩江上游航道整治工程完成后,梯级联调方案才有实施的意义。
3 、《梅州船运梯级联调方案》主要由西阳、丙村等电站负责实施。这些电站均属社会投资建设的项目,按照国家的现行政策,由电站业主负责建设,正常情况下电站的运行管理也由业主负责;电站的运行发电受上游来水量、电力系统调度等多种因素制约,为确保联调方案能顺利实施,建议联调方案的制定要广泛征求各电站业主的意见。
二OO九年三月四日

联系人及电话:梅州市水利局农电科唐立端221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