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水务局 公告公示 梅州市水务局关于划分市级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和重点治理区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水务局 > 公告公示
梅州市水务局关于划分市级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和重点治理区的公告
来源:水土保持科   时间:2020-01-08 16:38:02   浏览:-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广东省水土保持条例》的规定,按照《梅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梅州市水土保持规划(2016-2030年)的批复》(梅市府函〔2019〕281号)精神,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市级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和重点治理区予以公布如下:

  一、重点预防区

  梅州市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由莲花山地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蕉平山地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2个区块组成,涉及梅江区的西阳镇,梅县区丙村镇、雁洋镇,大埔县的大麻镇、三河镇、茶阳镇;丰顺县的八乡山镇、汤西镇、北斗镇、汤坑镇(不含县城区);五华县龙村镇;蕉岭县的长潭省级自然保护区、文福镇、广福镇,平远县的泗水镇、上举镇、差干镇、东石镇等18个镇(区),面积3145.24平方公里。(详见附件1)

  二、重点治理区

  梅州市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共7个区块,涉及梅江区、梅县区、兴宁市、平远县、蕉岭县、大埔县、丰顺县、五华县的43个乡镇,面积6634.85平方公里。分别为:

  (一)琴江五华河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位于五华县境内,包括五华县的棉洋镇、安流镇、横陂镇、转水镇、华城镇、河东镇6个镇。片区面积1369.98平方公里。

  (二)宁江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位于兴宁市境内,包括兴宁市的大坪镇、叶塘镇、径南镇、石马镇、新圩镇、永和镇、新陂镇、刁坊镇、合水镇、宁中镇10个镇,片区面积967.63平方公里。

  (三)东江上游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包括兴宁市的罗浮镇,面积274.61平方公里。

  (四)梅江中游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包括梅县的南口镇、水车镇、畲江镇、梅西镇、城东镇、石扇镇,梅江区的城北镇、长沙镇,平远县的石正镇,共9个镇,片区面积1138.6平方公里。

  (五)韩江中下游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包括丰顺县的留隍镇、小胜镇、潘田镇、砂田镇、潭江镇,大埔县的湖寮镇、高陂镇、洲瑞镇、枫朗镇,共9个镇,片区面积1786.79平方公里。

  (六)石窟河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包括平远县大拓镇、八尺镇、仁居镇,蕉岭县新铺镇、三圳镇、长潭镇(不含长潭省级自然保护区),梅县区白渡镇共7个镇,片区面积957.74平方公里。

  (七)松源河上游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包括梅县区的松源镇,面积149.5平方公里。

  (详见附件2)

  附件:梅州市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和重点治区划分图.jpg


  梅州市水务局   

  2019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