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培训业务骨干 锻炼普查队伍——梅州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培训会
归档时间:2021-10-26

页面已归档

培训业务骨干 锻炼普查队伍——梅州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培训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15 18:48:08   浏览:-
字号:

      6月12日,梅州市人普办在梅县区新城办事处富贵社区召开梅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培训会,梅州市、梅县区和新城办事处人普办主要业务人员,以及富贵社区全体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共50多人参加了培训。梅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社会科科长林干通一行到会指导,梅县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区统计局局长王庆润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王庆润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项十分庞大、十分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也是和平时期最大的社会总动员,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科学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区人普办一定要加强市、区、新城办、社区四级人普工作沟通协调,形成合力,群策群力,严格按照试点方案要求,精心组织,扎实部署,全力以赴,按时保质完成各项试点任务,为全市全面铺开这项工作提供实战经验。

      王庆润强调,此次综合试点普查的关键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综合试点有所创新,试出问题,不害怕发现问题,并将发现并解决问题能力转化成普查新方式新方法,及时总结经验,为全市及梅县区全面铺开普查工作提供思路和经验。他要求当前全体普查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增强普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弄懂吃透方案,全面提高入户普查登记“七种”业务能力;三是要依法开展普查,全面严控普查数据质量;四是要有序推进试点,为全市普查提供经验保障。

      梅县区人普办业务骨干对试点社区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进行了小区建筑物标绘、《户主姓名底册》编制、主要表式填报讲解、入户技巧及注意事项、模拟案例演示等相关业务培训。

      据悉,2020年5月底,梅州市人普办决定在梅县区新城办富贵社区开展“七人普”市级综合试点。为做好综合试点工作,梅县区全力以赴,迅速成立了梅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领导小组,明确了市、区、办事处和社区的职责任务,制定了具体试点方案和进度安排表,并确定试点业务流程的各个环节,按部就班有序推进综合试点工作。目前,试点社区正着手推进两方面工作:一是开展党员干部普查手机自主申报工作;二是开展重点突破,问题梳理,分类施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