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省人普办到梅州五华督导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归档时间:2021-10-26

页面已归档

省人普办到梅州五华督导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0-16 14:39:01   浏览:-
字号:


  为及时了解和掌握各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10月14日-15日,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遂文、常务副主任王彪一行到梅州市五华县督导七人普摸底工作。五华县委书记吴晖会见了朱遂文一行,并与省督导组就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充分交换了意见。梅州市、五华县两级人普办相关人员陪同督导。

  1.jpg

  督导组在五华县召开了座谈会,梅州市人普办、五华县政府分别汇报了梅州、五华的七人普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重点和要求。朱遂文同志对梅州的人口普查工作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前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视频会议精神,做到小区边界、小区环境、居住情况、上报形式四个摸清;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补齐短板;三要加强两员管理工作,提高“两员”整体业务素质。

  2.jpg

  随后,省督导组到水寨镇公园社区居委会现场查看了行政资料整理、区域划分与建筑物标绘、普查宣传等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居委会干部和普查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导普查员入户询问技巧及采集程序操作方法,并要求普查员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素质,高质高效完成普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