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人普办召开“七人普”工作推进会
归档时间:2021-10-26

页面已归档

梅州市人普办召开“七人普”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27 15:40:16   浏览:-
字号:


  10月21日上午,梅州市人普办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汇报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阶段的工作打算;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姚志华通报了前段时间对各县(市、区)督导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凌松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凌松宏表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进展顺利,但各县(市、区)入户摸底进度不平衡。凌松宏强调,一要增强责任感,充分认识做好人口普查是我们责任所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敢拼的坚强意志,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入户摸底工作。二要增强紧迫感,充分认识当前人口普查时间紧、任务重,要倒排时间、倒推任务、倒逼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及时采集报送数据。三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要体现普查的政府行为,落实各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完善小区地图和建筑物信息,优化入户线路;要合理利用行政资料,确保数据质量;要加强督导,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普查对象配合度等措施,加快摸底速度,提高摸底质量。

  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人普办主任,市人普办相关人员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