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来梅走访慰问百岁老人:持续擦亮梅州世界长寿之都品牌
归档时间:2021-10-26

页面已归档

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来梅走访慰问百岁老人:持续擦亮梅州世界长寿之都品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1-07 08:56:59   浏览:-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傅思林)日前,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来梅开展人口普查调研,探望走访我市一批百岁以上老人,为他们送去统计部门的关心和温暖。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会见杨新洪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陪同参加慰问活动。

在梅期间,杨新洪前往蕉岭县乡建馆、蕉岭县长潭镇、长潭旅游度假区、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梅县区南口镇、程江镇等地,感受客家风土人情,了解梅州世界长寿之都建设成效,看望慰问在人口普查登记中的徐福招、赖玉凤、潘果妹等10位百岁以上老人。在老人们家中,杨新洪与老寿星们拉家常,亲切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饮食习惯和长寿秘诀,在嘘寒问暖中送去新年祝福和慰问品。老人们忆古说今,深有感触,衷心感谢党和政府带给他们的幸福晚年生活。

杨新洪指出,百岁老人是个特殊群体,梅州要充分利用人口普查契机,精准摸清老龄人口状况及分布,展现梅州寿星风采,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倡导健康长寿的生活方式。同时要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服务体系、提高保障水平,大力推动老龄化产业事业和绿色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擦亮世界长寿之都品牌。

  责任编辑: 张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