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文件通知 梅江区召开全区统计工作会议暨五经普动员培训会 强调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统计保障
梅江区召开全区统计工作会议暨五经普动员培训会 强调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统计保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15 15:36:38   浏览:-
字号:

  3月9日,梅州市梅江区政府组织召开全区统计工作会议暨五经普动员培训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统计工作,部署2023年统计重点任务,对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作动员培训。区委常委、副区长钟建兵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府办副主任李坚主持会议。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志明作统计工作报告。

  钟建兵对2022年全区统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2022年,区统计部门能够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统计协调联动机制部门牵头作用,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齐抓共管的统计工作格局,切实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了坚实统计保障。他强调,区委、区政府作出“推动梅江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中走在全市前列,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重大决策部署,新形势、新任务对统计工作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2023年,全区各级各部门一要增强统计观念,强化协调联动。确保统计工作有人分管、有人落实,切实形成重视统计、认真抓统计的良好氛围。二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数据质量。坚持依法统计,抓好纳统工作,抓好数据质量审核,加强统计监测预警分析。三要强化统计法治,夯实基层基础。对统计数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统计普法社会面宣传,持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四要加强调度施策,做实指标支撑。要定期调度、强化监测预警,要优质服务,定期对纳统企业进行逐一走访,确保及时研究解决问题,要加强谋划充实项目库,加快辖区内项目开工建设。五要精心组织,有力有序推进机构组建、“两员”选聘培训、正式普查等五经普各阶段工作,全力做好人员、经费、设备等保障工作。

  叶志明总结回顾了2022全区统计工作在党建引领、统计法治建设、落实统计协调联动机制、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优化统计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提出2023年统计工作思路,部署2023年重点统计任务,并对五经普工作进行动员培训。

  会上,区发改局、区科工商务局、区农业农村局、东升工业园和三角镇、西阳镇人民政府作交流发言。

  各镇(街道)、东升工业园、区直和市直驻区单位分管领导,区统计局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