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针对人口普查督导发现问题提出四项整改要求
梅州市针对人口普查督导发现问题提出四项整改要求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04 16:24:25   浏览:-
字号:



    8月26日至28日,梅州市组织由市人普办和市公安局、市发展改革局、市自然资源局等人普成员单位联合组成的4个督导组,分别由领导小组副组长带队,通过实地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对全市8个县(市、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督导。

  从督导结果来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梅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列入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县、镇、村三级普查机构,定期研究和解决普查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将人口普查经费列入当年财政预算,安排拨付了人口普查经费;切实推进建筑物标绘和普查小区划分工作;选调“两员”工作已有效开展。但也存在经费落实有差异、建筑物标绘质量不高、人口行政资料整理较慢、“两员”选聘在数量上和质量上仍有差距等问题。

  对此,市人普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一是要立即整改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要优化建筑物标绘和普查小区划分,要求以普查区为单位,进到现场,逐一核实各普查区的建筑物标绘是否按工作细则进行;二是要加快“两员”选调,确保“两员”数量足、素质高、情况熟,同时做好培训计划,落实培训内容,尽快开展业务培训;三是要加快推进人口行政资料汇总工作,形成可靠的入户底册;四是落实好各项保障,认真落实“两员”的劳动报酬,确保不因为经费影响人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