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市长张爱军在市政府常务会上对做好“七人普”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梅州市市长张爱军在市政府常务会上对做好“七人普”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22 08:49:20   浏览:-
字号:


  10月15日,梅州市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七届〔2020〕第2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对各县(市、区)做好“七人普”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县(市、区)要把人普工作作为今年工作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突出政府行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高位推动、扎实推进,确保普查各环节工作有序衔接,及时了解和掌握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决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要加强保障。要选足并培训好足够数量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要将人口普查工作经费安排足额、拨付及时,确保有人做事,有钱办事。

  三是要依法依规。各县(市、区)要坚决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有关规定,按照国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的要求,不折不扣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每一环节。特别是要严防在普查过程中出现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的行为,做到全面入户。

  四是要按时按质。目前各县(市、区)入户摸底进度不平衡,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提高调查对象的配合程度,同时,按照进度服从质量的原则,倒排时间、倒推任务,确保按时完成登记。对推进情况及质量,市政府将组织督查并通报全市。要严把数据质量关,建立普查数据质量监控制度,把好数据采集的源头关,确保人普的数据能够反映梅州和各县(市、区)的真实情况,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助推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