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财务决算培训会议
梅州市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财务决算培训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19 09:29:56   浏览:-
字号:

  1月8日,梅州市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财务决算编制培训会议,会议重点布置了2020年部门财务决算报表编制工作,对做好2020年度全市统计系统部门财务决算进行培训。

  会上,各县(市、区)财务人员汇报2020年开展财务工作检查自查情况、发生问题及相关整改情况。针对各县(市、区)财务工作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局提出三个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夯实财务基础工作。财务人员要认真学习相关财经法规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会计基础工作水平;加大原始凭证审核力度,确保凭证真实完整、清晰和及时。二要加强经费管理,严格按规定的开支范围和标准使用经费。要按照所拨专项经费的用途,进行各项目细化核算,在规定的范围合理使用,切实做到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三要加强支出审核,确保专项资金合规使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审批,落实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专款专用,按标准开支,确保统计经费规范运行。

  各县(市、区)财务人员及市局财务室工作人员共1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