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统计局举办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业务培训班
梅州市统计局举办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业务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06 16:54:54   浏览:-
字号:


  4月28日,梅州市统计局举办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业务培训班,邀请省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处黄俊彪处长作“夯实基础 迎难而上 认真做好投资领域统计工作”的专题辅导。市统计局副局长刘大河主持,市直24个相关单位统计业务负责人,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固定资产投资领导和业务统计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培训。

1.jpg

  专题辅导中,黄俊彪对包括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业、建筑业等现行投资领域的统计方法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当前全省投资统计工作形势,重点围绕项目入库申报程序及条件、指标含义、相关报表填报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辅导。他强调,投资领域的数据的填报必须做到数出有据,真实可信,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收集完成投资额等指标凭证,据实填报,不得“按需”填报或为了减轻工作量而“扎堆”填报,杜绝数据填报过程中的随意性;要建立完善统计台账,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全流程管理,将入库资料、数据填报凭证、土地、设备购置发票等制作成为电子凭证,按照一个项目一个台账的要求,建立完善投资项目电子台账,经得起查询检验。

  这次培训全面系统,内容丰富,针对性和专业性很强,对进一步加强梅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升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全面提高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jpg

  培训结束后,黄俊彪处长在市统计局刘大河副局长陪同下,到大埔县调研,与县统计局相关人员就投资领域统计工作进行座谈,并到省重点项目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现场察看项目进展情况,与项目负责人、统计人员就数据报送、统计台账等进入了深入交流,对项目单位填报统计数据作业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