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统计局全体党员赴汕尾海陆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梅州市统计局全体党员赴汕尾海陆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26 15:45:18   浏览:-
字号: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5月20日,梅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凌松宏带领全体党员,前往汕尾市海陆丰革命根据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与汕尾市统计局开展工作交流学习。

1.jpg

  支部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汕尾市东尾村红色教育基地、海丰县红宫红场旧址、澎湃故居等,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重温了革命斗争时期,海陆丰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中国最早的县级苏维埃政权,开展轰轰烈烈的中国农民运动的历史,近距离感受澎湃等革命先烈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和忠贞不渝的为国为民情怀。

2.jpg

  东尾村有省定红色革命遗址4处,革命烈士8名,被称为“铁桶乡”、“赤色乡”、“红色堡垒”。海丰红宫红场旧址,是全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诞生地。彭湃,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被毛泽东称为“农民运动大王”。

3.jpg

  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是我局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全面、生动、深入地了解革命史,让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过程,从而增强共产党员荣誉感、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发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