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凌松宏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凌松宏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02 11:39:11   浏览:-
字号:


  6月29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凌松宏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全局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1.jpg


  凌松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100年的艰苦奋斗历程,列举了新中国70多年沧桑巨变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取得载人航天、探月工程、航空母舰等一大批标志性成果。

  凌松宏指出,中国共产党在四个历史时期,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一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二是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三是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四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

  凌松宏具体从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是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和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二是能够把握历史发展大势,科学解决重大时代课题;三是始终心系人民,以人民利益为己任;四是勇于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五是有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有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纯洁作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鲜明品格、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

  凌松宏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党史学习,正确认识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传承好红色基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不断增强斗争意识、砥砺斗争意志、提升斗争本领,立志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建党一百周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对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如何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履职尽责中,用创新举措和忠诚担当推动统计各项工作按时按量按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