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统计局大力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梅州市统计局大力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13 11:13:50   浏览:-
字号:


  根据广东省统计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加强基层统计基础建设和统计数据质量监控,确保统计源头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6月23日至6月25日,梅州市统计局抽调全市统计执法骨干力量,组成8个市县联合检查组,由市局领导带队,在全市范围内对11个镇(街)及95家企业,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统计执法检查。此次执法检查按2020年联网直报企业数的10%抽取共165家作为检查对象。

  从11个镇(街)的检查结果看,全市8个县(市、区)均不存在干预统计调查单位真实独立报送统计资料行为。经核查,80%企业上报数与检查数基本一致,比2020年提高17.0个百分点;20家企业上报数与检查数出现不一致,但误差比例不大,误差率均在统计制度规定的范围内,且不存在主观因素。总的来看,无论是镇(街)还是企业,统计基础建设均有所加强,全市统计数据质量比2020年有所提高,绝大部分企业能如实上报统计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