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从严从紧优质高效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市统计局从严从紧优质高效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15 10:31:47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和省统计局关于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部署,梅州市统计局围绕全面提升在库调查单位数据质量的要求,于8月23日全面展开核查工作,截至9月3日已完成市级83家企业的现场核查工作。

  为确保全面完成核查工作任务,梅州市统计局高度重视,将此次核查工作列入党组会议议程,党组书记、局长凌松宏要求严格落实国家局、省统计局工作部署,尽快组织人员,以分组方式集中完成。结合梅州实际细化完善《2021年梅州市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计划》,明确了核查对象、核查时间、核查方式、核查内容等,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核查工作任务。

  落实责任分工,由局分管领导统一协调,综合法规科牵头,相关专业分工负责,市、县(市、区)统计局共同实施。从各科(室)、队、中心抽调业务骨干,分成三个工作组,采取“实地核查、实地抽查”的方式,重点核查单位是否真实存在,是否正常营业,是否为法人单位;核实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主要属性指标是否正确,同时还核查了企业1—6月“营业收入”的报数依据情况等。

  现场核查过程中,核查人员认真核查企业的营业执照、利润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等资料,实地查看企业的生产情况,并按照核查工作要求详细记录《企业核查情况表》。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坚持实事求是,认真整理好核查结果,精心撰写核查报告,积极做好准备,迎接国家、省统计局实地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