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专家课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市统计局举办“专家课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17 10:14:42   浏览:-
字号:

  9月16日,梅州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辅导报告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梅州市委宣讲团成员、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梅州市委宣讲团成员、梅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姚意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宣讲辅导报告,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局党组书记、局长凌松宏带领全局党员干部聆听专家授课。

  会上,姚意军以“学习庆祝建党百年讲话精神 第二个百年征程启航再出发”为题,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体会,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深刻阐述了在建党百年重大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从五个“庄严宣告”、32个字的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三个“绝不”、一个“号召”、三个“不负”等12个方面数字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姚意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其创造的伟大成就;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的政治宣示,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姚意军号召全体党员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群要求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国家、省、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要求,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统计工作实际出发,大力开展基层走访调研,加强数据审核,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围绕经济运行和民生热点积极开展统计分析研究,为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提供统计优质服务,为推动梅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通过聆听专家授课,全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投入到统计工作中,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为推动梅州统计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