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召开全市统计局长座谈会“精准把脉”三季度经济形势
梅州市召开全市统计局长座谈会“精准把脉”三季度经济形势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27 17:07:21   浏览:-
字号:


  9月24日,梅州市召开全市统计局长座谈会,分析研究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凌松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和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共3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和市统计局分管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关于各专业数据情况的汇报,逐一对各县(市、区)经济运行情况和主要经济指标进行了点评和分析,并对做好下一步统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实事求是,应统尽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按照省统计局既防“弄虚作假”、又防“少报漏报”的要求,加强数据研判,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统计数据“准、全、实”。

  二是强化协作,做好能源“双控”。要充分认识能源“双控”工作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强化能源资源高效利用的重要制度安排,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市统计部门要加强监测,及时预警,强化与发改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错峰用电、停产等政策对能耗和经济运行的影响,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能源“双控”指标落实情况和经济运行情况,供决策参考。

  三是强化分析,当好参谋。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统计走访调研,开展统计分析研究,准确研判经济发展趋势和短期波动,敏锐把握发展新特点、新变化、新情况。通过对各项经济指标数据纵向和横向比较分析,查实找准存在问题和短板弱项,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更有价值的对策建议,为党委、政府宏观管理和科学决策当好参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