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局“把脉问诊”召开全市农业统计工作会议
梅州市局“把脉问诊”召开全市农业统计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27 17:07:54   浏览:-
字号:

  9月16日,梅州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农业统计工作会议,重点围绕全面贯彻落实省局关于集中开展农村统计基层基础调研工作的部署和第三季度农业生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大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统计局汇报了农村统计基层基础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对目前的农业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和预测预判。市统计局通报了各县(市、区)调研工作进度,细致梳理了调研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并结合统计工作实际针对“补短板、强弱项”提出具体整改要求,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刘大河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农村统计基层基础调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调研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统筹安排好调研时间并解决人员抽调问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破难点,查实找准本地区的难点堵点和薄弱环节,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集中时间和人力集中攻关;三是坚持边调研边整改,有效推进工作落实,要选取示范镇,召开现场会,以点带面,整体推进。

  此次会议重点突出,指导性强,既分析了农村基层基础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又分享了兄弟县(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还进一步细化和明确了各项工作要求,为下阶段继续深入开展农村统计基层基础调研工作、全面抓好问题整改打下坚实基础。与会人员表示有信心有决心按照国家和省局、市局的工作部署在10月底前完成辖区内所有镇和三分之一以上村(居)的调研工作任务。

  梅州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和专业人员、市统计局农业和服务业科相关人员共3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