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局队“线上线下齐联动”成功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梅州局队“线上线下齐联动”成功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08 08:51:46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广东省统计局关于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工作部署,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切实增强统计开放日品牌的引导力、凝聚力和感染力,9月24日,梅州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梅州调查队联合举办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的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9月24日上午,由梅州市统计局和梅州市、县国家调查队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梅城剑英公园举行,活动现场共设置“红色统计”“数说梅州”“队伍建设”“法治春风”四大展览板块,其中“红色统计”板块包括红色统计调查史、梅州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梅州调查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等;“数说梅州”板块则以图表等形式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梅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梅州“十三五”系列分析报告等;“队伍建设”板块包括梅州市统计局简介、国家统计局梅州市县调查队简介等;“法治春风”板块包括统计法治宣传教育等。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广大市民在展览区参观浏览,通过展板了解梅州统计调查工作的红色历程和梅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除展览外,本次活动还以网上展厅、播放宣传影片、发放编印的《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 自觉履行统计法定义务》宣传手册、与市民有奖答题互动等形式,就市民关心的数据报送、企业统计信用、执法检查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据悉,此次统计开放日活动既是宣扬统计发展史尤其是红色统计史,又是宣传统计调查工作的重要品牌,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统计队伍风貌、统计服务水平的充分展现。通过系列活动,回顾了梅州统计工作红色历程,传承了梅州苏区精神,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