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局深入基层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梅州市局深入基层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0-19 15:53:28   浏览:-
字号:

  10月15日,梅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凌松宏一行深入帮扶工作联系的平远县差干镇文丰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理清帮扶工作思路,明确帮扶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凌松宏一行实地察看了帮扶村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点、林下灵芝种植规划点、新村委会搬迁点,详细了解村里的产业发展情况,并协调解决林下灵芝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凌松宏指出,乡村振兴是一项顺民意、暖民心、惠民生的系统性战略工程,按照市委关于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部署,市统计局挂钩帮扶平远县差干镇文丰村。市统计局始终扛起责任,把这项任务牢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围绕项目建设,在产业上做文章,找准契入点,助推村级项目建设,增加村集体收入,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及驻村第一书记要瞄准定位,加强自身建设,真正融入到群众中去;要摸清镇情村情,搞好调研,突出重点,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发展,促进文丰村经济、社会管理和党建等各项工作有显著提升;要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优势,加强分析研究,及时给予政策上、业务上的指导意见和帮助。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群、二级调研员何益华,平远县统计局局长姚清源、平远县差干镇党委书记姚志坚陪同调研。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