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局“深调研、优服务”精心开展重点项目和重点建筑业企业现场调研
梅州市局“深调研、优服务”精心开展重点项目和重点建筑业企业现场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30 10:11:07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年度固定资产投资预测和投资领域统计服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梅州市统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于11月23—24日组成调研组深入丰顺县开展重点项目和重点建筑业企业现场调研。丰顺县统计局相关业务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丰顺县坚真文体中心、嘉应学院紫琳学院项目、广东(丰顺)万洋众创城、丰顺县新区供水工程和梅州丰顺国际声谷项目科创孵化组团一期等重点项目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前往丰顺县第二建筑公司、广东讯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了解建筑业生产情况,现场听取了相关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展情况及建设计划、存在难点堵点问题的介绍,细致了解项目正式开工时间、投资构成以及建筑业行业发展形势等情况,对项目入库、数据填报等进行业务指导,要求企业严格按照“两防”统计工作要求,针对项目进展情况和建筑业生产经营情况,做到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上报统计数据。

  调研中,调研组围绕加强统计“双基”建设,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对县统计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做好统计范围及指标解释,积极指导企业纳统。同时充分掌握项目投资建设和建筑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确保数据源头质量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切实抓好统计“两防”工作,严防统计数据弄虚作假和少报漏报,及时跟进项目建设情况并收集资料入库,做好数据填报指导和凭证收集,保证数出有据,符合统计法及专业制度要求。三是加强“双向”沟通,统计部门和企业要主动做好“双向”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提高梅州投资领域统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