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常态化推动法律法规进党校—梅州市局受邀为市委党校公务员培训班授课
常态化推动法律法规进党校—梅州市局受邀为市委党校公务员培训班授课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06 08:59:10   浏览:-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依法统计意识,梅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把统计法律法规常态化纳入党校培训课程。

  11月12日和11月26日,梅州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大河受邀两次走进市委党校课堂,以“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 引领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市委党校两期市直单位新任科级公务员培训班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培训。

  培训班上,刘大河围绕围绕4个方面开展统计法治培训:一是《统计法》及相关统计法律法规重点内容,引导学员深刻认识统计工作重要性和统计数据造假危害性,进一步增强统计法治意识。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文件的主要内容。三是国家统计局开展统计督察情况。四是领导干部的统计法律底线和统计法律责任,并“以案为鉴”开展统计违纪违法案例剖析。通过培训积极推进《统计法》及相关统计法律法规、中央统计改革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增强领导干部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牢固树立统计底线意识。

  常态化开展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活动,体现了梅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计、支持统计、宣传统计。通过向领导干部宣讲统计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领导干部统计法治意识,为营造良好统计工作环境、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全力推进梅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