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重质效 精研讨 细培训—梅州市局召开全市服务业统计工作暨报表制度布置培训会议
重质效 精研讨 细培训—梅州市局召开全市服务业统计工作暨报表制度布置培训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13 17:34:31   浏览:-
字号:

  12月9日,梅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服务业统计工作暨报表制度布置培训会议。会议主要传达全省服务业统计工作暨报表制度布置培训班精神,布置服务业各专业2021年年报和2022年定报相关工作,对各专业制度、数据处理等进行业务培训,并围绕服务业统计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大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大河听取了各县(市、区)统计局的工作汇报和经验交流发言,充分肯定了2021年服务业统计工作,强调各地要多学习好做法好经验,补齐自身短板,并对做好服务业统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加强业务学习,认真做好各级培训工作,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二是切实做好第二批服务业调查单位入库工作,进一步核实好准“四上”企业的核查工作,把行业界定清楚,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都纳入统计,做到应统尽统。 三是加强“两防”工作,严格执行制度要求,遵循企业会计制度,如实填报数据,严把数据审核关,不断提高数据质量。 四是加强配合,市县上下联动,专业人员要切实加强与企业联系和沟通,具体掌握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加强与教育、交通、卫健、商务等部门的联系协作,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推动服务业统计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围绕规模以上服务业报表制度和“四下”企业报表制度、基本单位入库、部分行业事业单位调查、互联网经济统计、交通运输邮电统计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提醒各专业制度的新变化,指出2021年服务业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应注意事项,介绍了好的工作思路和做法,并对相关数据处理、逻辑审核检查要点等进行细致解释和培训,同时强调相关材料的报送要求和工作纪律。通过培训,各县(市、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拓展了方法,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服务业各专业业务骨干,市统计局相关专业人员共39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