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强担当 深研究 优服务—梅州市局召开全市投资领域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统计业务培训会议
强担当 深研究 优服务—梅州市局召开全市投资领域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统计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17 10:19:08   浏览:-
字号:


  12月15日,梅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投资领域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统计业务培训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投资领域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统计业务培训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21年全市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布置培训投资领域2021年年报和2022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局长姚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志华充分肯定了2021年以来全市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新形势下投资领域统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全省投资领域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统计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对报表制度的变化认真学习研究,在确保数据质量的基础上做好年定报工作。二要高度重视投资项目入库基础工作。要高度重视投资项目入库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把基础工作做得更扎实。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历史数据的修订。专业人员要以高度负责、勇于担当的态度,仔细研究好方案,做好投资历史数据的修订工作。四要加强统计分析研究和预警工作。围绕投资建设领域的难点、热点和党委政府关注的重点,加强基层调研、月度分析和课题研究,提升统计分析研究的深度和质量,以优质统计分析为党政领导提供决策参谋。

  会议组织学习了《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全流程数据质量控制管理办法》,对2021年统计年报、2022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和知识产权产品投资报表、小微企业业报表进行了系统培训,并就投资领域报表填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和市、县有关专业人员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