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局聚焦“强基固本”研究部署全市农业农村统计工作
梅州市局聚焦“强基固本”研究部署全市农业农村统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20 17:31:08   浏览:-
字号:

  12月16日,梅州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农业综合统计年报及2022年定期报表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全市农村统计工作并研究部署2022年主要任务;布置2021年农业综合统计年报及2022年定期报表工作;分析农业农村经济形势;总结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交叉检查情况。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大河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统计局梅州调查队、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和专业人员,市统计局相关科室业务人员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刘大河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农业农村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新形势下农业农村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数据质量为中心,不断夯实农业农村基层基础统计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对镇、村农业统计业务工作的培训,持续巩固“五有六化”建设成果,全面扎实推进2022年农业农村统计工作。二是要加强与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部门提供资料来源可靠、有质量的统计数据。通过加强与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的业务对接,全面了解粮食、畜牧、林业和渔业生产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探讨、分析,确保所有指标数据统计口径和方法一致。三是要聚焦四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充分借鉴学习到的好做法好经验,对标《关于进一步规范梅州市农业农村统计基层基础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久久为功,全面扎实推进各项统计工作。

  会议总结了全市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交叉检查情况,通报了各县(市、区)的基本情况和存在主要问题,表扬了数据质量较好、差错率较低的县,针对检查中发现数据质量较差、查出差错数据较多的县,要求其针对存在问题积极整改,并尽快安排时间赴先进镇(街道)参观学习。与会代表就《梅州市农业农村统计工作指南(草案)》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了共识。

据悉,市统计局将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梅州市农业农村统计基层基础管理工作的通知》,为下一阶段扎实全面推进镇、村农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供操作规范和工作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