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适应新形势 迎接新挑战 再创新业绩—梅州市局召开全市综合核算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适应新形势 迎接新挑战 再创新业绩—梅州市局召开全市综合核算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04 09:29:47   浏览:-
字号:

  12月29日,梅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综合核算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总结2021年综合核算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综合核算重点工作,开展核算工作和统计分析应用写作培训。市统计局局长姚志华、副局长刘大河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志华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综合核算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思想政治工作紧跟中央、省委、市委和市局党组的步伐,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断增强,整体素质不断提升。二是业务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省统计局和市局党组的部署要求,聚焦全局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积极贯彻落实年初工作计划和业务考核方案,全面推进并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统计服务有成效,能够充分运用数据说话,着力加强纵深统计分析,以出品精、优服务满足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需求,以提升服务水平争有为,撰写的统计分析在数量和质量方面均有所突破,多篇分析报告得到市领导批示,有效发挥了决策参谋作用。

  姚志华对做好新形势下综合核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适应新形势,按照新要求,迎接新挑战,完成新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核算工作是业务数据统计工作的龙头,要把好经济数据质量关,要充分发挥综合统计积极作用,对宏观经济运行趋势作出科学准确的研判和分析。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着力提升综合技能。要珍惜学习机会,静下心、沉住气、认真听、勤笔记、深思考、求实效;要走出去、拓视野、长见识,加强学习交流;要积极主动学习新业务、新知识,在学中干、干中学,促成理论和统计实践有机结合,在推动统计事业发展中增长才干,提高综合素养。三是加强工作创新,争创一流佳绩。要着眼服务于各级党委、政府决策大局,围绕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围绕党委、政府需求以及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难点、重点,扎实推动工作创新,着力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市综合核算工作,通报了2020年度市优秀统计分析报告评审结果和综合核算专业考核情况,指出各(市、区)在综合核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2年综合核算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还针对地区生产总值核算、预测和统计分析应用写作进行了专项培训。

  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综合和核算业务负责人,市统计局专业人员共3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