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蕉岭县委常委、副县长胡班赴县统计局调研指导要求充分发挥统计参谋助手作用
蕉岭县委常委、副县长胡班赴县统计局调研指导要求充分发挥统计参谋助手作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07 09:09:13   浏览:-
字号:

  1月4日,蕉岭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胡班到蕉岭县统计局走访调研。

  胡班在县统计局局长刘碧华的陪同下,深入各股室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业、能源、贸易等联网直报企业数据报送情况以及统计专业人员监测、核实、上报数据流程和开展统计核算分析、预测预警情况,广泛听取统计干部的意见建议。胡班充分肯定了统计部门为蕉岭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强调新一年统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经济形势研判,用心思考谋划工作,助推蕉岭经济高质量发展。

  胡班要求,全县统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三三三五”发展战略,科学谋划、履职尽责,在蕉岭老区苏区振兴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统计参谋助手作用。一是要加强统计监测预警。要加强对重点行业、主导产业、龙头企业的动态监测预警,高度关注工业增加值、能耗“双控”、固定资产投资等重要统计数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二是要加强统计普法、统计执法。要持续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各界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统计法治意识;严格统计执法,推进统计领域信用建设,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应统尽统。三是要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要坚持“趋势大于优势”的发展意识,立足眼前、着眼长远,强化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不断增强统计分析的前瞻性、针对性,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统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