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梅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到区统计局调研指导 要求以高质量统计数据服务党委政府
梅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到区统计局调研指导 要求以高质量统计数据服务党委政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16 17:22:17   浏览:-
字号:


  2月14日,梅州市梅江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钟建兵在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金融局局长饶锐陪同下到区统计局调研,与统计局领导班子及各股室负责人进行座谈。

  调研中,钟建兵逐一走访了区统计局各业务股室,亲切问候干部职工并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股室人员机构配置、主要工作、统计工作存在的困难等情况。

  座谈会上,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育新介绍全局基本情况,汇报2021年统计工作以及存在困难和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

  钟建兵充分肯定了区统计局取得的成绩,对做好统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确保数据质量。要持续抓好统计数据质量,加强数据审核,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坚持依法统计,做到应统尽统,严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做好分析研判,以高质量统计数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扎实数据支撑。二是要加强业务指导,提升业务水平。重点抓好对镇(街道)统计人员和企业统计员的业务培训,指导做好统计台账建设,提高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加强沟通联系,优化统计服务。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积极下基层、走企业、入村居,会同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帮助解决统计工作难题;加强对企业的调研走访和跟踪分析,激发专业人员开展统计调研的积极性,进一步优化统计服务。四是要统筹抓好统计工作和疫情防控。要注重人文关怀,加强各股室的沟通交流,增强统计队伍战斗力。同时,要继续做好单位和个人的疫情防控工作。

  与会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统计监测分析,科学准确反映梅江区经济运行情况,为区委、区政府提供统计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