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蕉岭县局深调研、优服务深入开展“暖企行动
蕉岭县局深调研、优服务深入开展“暖企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02 09:14:00   浏览:-
字号:


  2月中下旬,蕉岭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刘碧华、局长郭玲率队深入工业、建筑业相关企业调研并开展暖企活动,指导帮助企业紧紧围绕县委“三三三五”发展战略做好全年谋划,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抓好企业生产经营,继续加大技改力度,鼓足干劲,做强做优特色品牌。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梅州皇马水泥有限公司等10家县重点企业,逐一深入每家企业,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深度调研今年企业复工复产、市场销售景气、能源消费和固定资产计划投资等情况,针对今年一季度和全年生产运行前景进行分析研判,同时围绕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探讨。

  据了解,为保障工业项目用能需求,蕉岭县近年来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支持鼓励企业充分利用闲置场地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实现自发自用余电上网,但在实际建设过程中存在“并网难”问题,导致项目发展效果未达预期。针对企业反映问题,调研组表示县统计局将一如既往把企业视为“自家人”,不断提高主动服务意识,精准有效落实纾困惠企政策,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调研组指导各企业要抓住县委、县政府全力建设粤闽赣苏区改革开放创新发展试验区(蕉岭先行区)和全市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契机,努力做好如下工作:一是要抢抓发展机遇,强练内功,积极开拓市场,拓展业务深度和广度。二是要围绕能耗“双控”政策,紧抓技术改革,切实降低能源消耗,根据能耗总量安排好全年生产工作。三是要继续保持统计人员的稳定,不断完善统计台账,加强工业、能源、财务等数据的衔接,做到数出有源、数出有据,防止弄虚作假、少报漏报瞒报,确保统计数据全面、真实、准确反映企业发展实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