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补短板 提质量 优服务——梅州市局召开全市投资领域统计工作会议
补短板 提质量 优服务——梅州市局召开全市投资领域统计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15 08:48:54   浏览:-
字号:

  3月11日,梅州统计局召开全市投资领域统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近期投资领域统计重点工作,分析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和专业人员、市统计局专业人员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统计局对投资专业数据质量核查的工作要求,要求全市投资领域统计人员将数据质量核查贯穿于日常统计工作全过程,及时发现问题并处置,确保数据真实准确。要按照全市统计工作会议要求,围绕政府经济运行调度常态化,做到一月一研判、一月一分析,做好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会上,全面总结分析了近期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深入交流开展投资项目纳统工作情况。各县(市、区)统计局汇报了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并围绕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对做好新形势下投资领域统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落实好上级会议精神。面对今年复杂严峻形势,要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和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尤其对数据质量的核查要落实到位,确保数据质量。二是要扎实做好投资项目入库基础工作。要高度重视投资项目入库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深入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对入库的项目严格把关,将基础工作做得更扎实,确保入库资料经得起审查。三是要加强沟通联系。要加强与部门、企业的沟通,及时掌握项目进展和企业经营情况,做到不重不漏。四是要精心开展统计分析研究。要围绕投资领域经济运行的热点、难点和领导关注的重点,及时开展统计分析,为党委政府宏观管理和科学决策提供统计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