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树典型 学经验 促统计——梅江区局组织召开全区农业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现场会暨业务培训会
树典型 学经验 促统计——梅江区局组织召开全区农业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现场会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15 16:03:15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农业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基层统计工作水平,3月10日,梅江区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区农业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现场会暨业务培训会,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利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选取梅江区西郊街道作为统计“双基”建设工作示范典型,组织与会人员现场参观学习该街道农业农村统计“双基”建设工作成果,包括办公场所、人员配备、统计工作职责、制度建设、街道及村级统计台账建设、报表整理归档等。会上,该街道分管领导作了经验介绍,分享农业农村统计“1234”工作法:一是围绕“依法统计、实事求是”一个原则,实现统计工作应统尽统。二是抓好“两个率先”(率先实现统计机构规范化、率先培育一支综合素质高的统计队伍),保障统计工作协调统一。三是推进“三个专业化”(业务能力专业化、数据收集专业化、台账整理专业化),确保统计工作高效运转。四是突出“四个抓手”(抓宣传引导、抓制度完善、抓数据来源、抓督促检查),力促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还布置了2022年农业农村统计重点工作,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张利梅强调,各镇(街道)统计办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全区农业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高农业农村统计数据质量。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农业农村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要全面贯彻执行统计“两防”工作要求,提高数据质量;三是要完善统计台账,夯实基层基础。

  全区各镇(街道)统计工作分管领导和统计员、区统计局专业人员共2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