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局“协作联动严审核”完成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编辑发布工作
梅州市局“协作联动严审核”完成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编辑发布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31 18:05:34   浏览:-
字号:


  为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监督职能作用,为数据需求者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梅州市统计局从落实责任、强化沟通、严格审核三个方面着手,于3月下旬按时高质完成了《2021年梅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编辑工作,在《梅州日报》、“梅州统计”微信公众号和政府公众网同步发布。

  一是提前部署,落实责任。针对统计公报数据来源于卫健、财政、民政、教育等二十多个部门,涉及部门多、范畴广,数据收集整理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梅州市统计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部署,继续采取“综合专业牵头、其他专业分工负责”的工作形式,由综合法规科负责相关专业和部门数据资料的收集、整理和最终审定;各专业科室负责提供和审核本专业统计数据资料,做到明确责任、分工协作、形成合力。

  二是多方协调,强化沟通。通过OA发函、粤政易联系、电话沟通等多种方式,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沟通,收集汇总相关统计数据。同时对职能部门提供的异常数据情况及时了解核实,避免出现错误。

  三是反复校对,严格审核。为确保公报数据真实、准确,梅州市统计局对公报数据实行逐级审核、层层把关的质量控制流程,要求专业人员两次校对,再经综合编辑人员校对、综合法规科负责人初审、分管领导再审。在审核过程中,针对易出错数据、异常数据,以上年统计公报数据为基础,通过同比增速推算进行复核,并不断完善整篇公报的逻辑性、结构性和完整性,保证统计公报的整体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