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局聚焦产业发展 贡献统计帮扶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梅州市局聚焦产业发展 贡献统计帮扶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30 00:46:03   浏览:-
字号:

  为聚焦乡村振兴,扎实做好帮扶工作,4月28日,梅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志华一行深入帮扶工作联系的平远县差干镇文丰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看望慰问驻村帮扶干部、村两委干部,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聚焦助力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调研期间,姚志华与差干镇有关领导、村委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文丰村村情村况、产业发展、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村优势产业、村班子结构和当前面临主要困难,协调解决稻鱼综合种养、光伏发电等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文旅农融合特色化发展、打造乡村振兴工作亮点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

  姚志华充分肯定了文丰村和驻村工作队取得的工作成绩,对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谋划产业促发展。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驻村工作队要紧密结合帮扶村实际,协助镇党委、村委吃透政策、用好政策、用足政策,找准发展方向和目标,进一步整合盘活土地、资产资源,大力发展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要建强班子提能力。驻村第一书记要团结好村两委班子,不断融入合作,勇挑担子,高标准、严要求,同心同力共发力,为乡村振兴多作贡献,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飘扬,树立统计干部良好形象。三要再创佳绩上台阶。在取得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要持续保持奋进,踏实苦干,推动乡村振兴项目尽早落地落实,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做到在乡村振兴岗位上久久为功、再创佳绩。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群,四级调研员张维发,平远县统计局局长姚清源,平远县差干镇镇长陈国忠,驻差干镇帮扶工作队队长王正义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