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局“抓培训、提能力、促落实”开展工业统计业务培训
梅州市局“抓培训、提能力、促落实”开展工业统计业务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02 14:38:32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业生产月报工作的通知》和省统计局工作部署,进一步夯实工业统计基础工作,提高工业统计数据质量,5月30日,梅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会议,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何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益华结合梅州工业统计工作实际,对进一步做好当前工业生产月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县(市、区)统计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形势,深刻领会国家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业生产月报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夯实工业统计基层基础,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二是加大企业数据核查力度,对触发“产值填报异常”和标记“请核实产值”等情况,必须及时提供企业计算总产值的凭证依据和相关资料,全力保障全市工业统计数据质量。三是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做好统计“两防”工作,既要防虚报又要防少报漏报,确保准确全面反映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态势。

  会上,市统计局工业和能源科围绕做好当前工业生产月报工作和企业核查工作规范,以及国家和省对企业产值、产品产量和重点企业标记查询及时回复等进行详细解读,对4月产值月报规上企业触发“产值填报异常”和标记“请核实产值”等情况进行通报,同时要求各县(市、区)统计局专业人员在月报期间,时刻关注网上平台上报情况,做到人在岗位、通讯畅通,确保“开网即查、即报即审”。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工业生产月报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专业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市统计局相关科室业务人员共3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