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强基础、增能力、再创新 梅州市局统计内网延伸到镇(街)试点工作进展顺利
强基础、增能力、再创新 梅州市局统计内网延伸到镇(街)试点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07 10:36:46   浏览:-
字号:


  5月31日,梅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志华,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大河带队深入梅州市梅江区江南街道办和三角镇政府,深入了解统计内网延伸到镇(街)开通后运行情况以及镇(街)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梅江区统计局负责人和相关镇(街)领导陪同调研。

1293311744.jpg


  姚志华强调,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是做好统计工作的前提,对于落实统计“两防”、保障源头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和政府统计公信力意义重大。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工作部署,将统计内网延伸到镇(街)作为2022年度全市统计“双基”建设重点工作,夯实工作责任,全力提高基层统计信息化水平。要充分发挥统计内网最大效能,进一步统准统全网报企业数据。要对镇(街)统计内网运行进行监测,及时查找存在问题,确保网络安全。


13dd818af4346c179b37e4d507a94f8f.jpg  


  调研期间,镇(街)主要党政领导汇报了基层统计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镇级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市统计局调研组对两个镇(街)统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统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区统计局要强化对企业及村级统计员的统计业务培训,查实找准统计工作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高基层统计业务水平。二是摸清底数,对辖区各企业的基本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进一步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三是多部门联动,形成统计工作合力。与区直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对接,深入辖区各企业开展“暖企”活动,积极宣讲国家、省、市、区的各项惠企政策措施,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助力企业做强做大。

  据悉,梅州市统计内网延伸到镇(街)工作得到广东省统计局城乡统计调查和数据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协助和指导《方案》的技术设计、安全性审核等;得到了梅州市政数局的大力支持,被列入梅州市电子政务外网“1+1+N”第一张N网的试点工作,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负责实施,整个实施方案符合“数字政府”建设相关要求,符合国家统计内网建设技术规范要求。这次试点工作进展顺利,检验了《梅州市统计局专网升级改造方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为下一步全面推进统计内网延伸至全市118个镇(街),实现所有镇(街)全覆盖提供了宝贵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