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局强化部门联动“全覆盖式”开展全市房地产业统计业务培训
梅州市局强化部门联动“全覆盖式”开展全市房地产业统计业务培训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6-08 15:40:21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投资领域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房地产业统计工作,进一步提高房地产业统计业务水平,5月中下旬,梅州市统计局抽调业务骨干深入全市8个县(市、区)分别举办房地产业统计业务培训班。培训班分8批次举行,各县(市、区)统计局、住建局、发改局业务骨干及全部在库房地产企业统计员30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市统计局专业人员围绕房地产业的统计范围、统计原则、统计内容等进行专题授课,针对项目入库及程序、投资额填报依据及重点指标作深入浅出地讲解,对统计工作过程中出现的台账不完善、原始凭证不充分等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房地产企业统计人员对统计方法制度、统计指标的理解,为统准统全梅州房地产业统计数据打下坚实基础,为党委、政府制定政策和规划、进行经济管理与调控提供有力依据。

培训班上,各县(市、区)住建局就《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七部门关于印发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进行相关政策解读,发改局围绕房地产项目立项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解读,部分房地产企业统计员围绕当前房地产业市场形势、房企投资意愿、做好统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培训,全面提高了全市房地产业统计人员的统计业务技能,进一步筑牢统计“两防”思想防线,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认真扎实做好统计台账等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确保统准统全房地产行业各项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