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局传达贯彻全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梅州市局传达贯彻全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6-23 11:58:53   浏览:-
字号:

  6月16日,梅州市统计局在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志华专门就此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国家统计局梅州调查队分管领导,市统计局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姚志华要求,要全面准确领会全省会议精神,结合梅州实际,全面抓好落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中央先后印发《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重要文件。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又对部分地方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作出重要批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专项纠治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关键抓手,不断增强做好专项纠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要精心组织,落实任务。按照全国、全省动员部署会议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向导,聚焦必查权力干预、必查“数据寻租”、必查执法不严、必查入退库等“四个必查”,针对统计造假突出领域、重点地区,采用全面自查、重点抽查、执法检查等多种措施开展集中纠治。同时,以专业为线,把市、县、企三位一体串起来,落实点、面责任,严查严防统计数据弄虚作假现象。

  三要加强协作配合,提升监督效能。认真落实中央《监督意见》要求,强化统计部门与纪检监察机关在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案件中的协同配合,推动统计造假问题线索依纪依法处理到位。市统计局要按照会议精神,主动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的沟通协作,完善信息共享。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此次开展专项纠治工作,时间主要集中在今年的6—10月,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涉面广。市统计局要按照省视频会议要求,加强专项纠治工作的组织实施,制订梅州市实施方案,细化工作内容,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把专项纠治工作抓实抓细,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