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五华县政府召开第二季度统计工作联席会议要求客观真实反映经济发展状况
五华县政府召开第二季度统计工作联席会议要求客观真实反映经济发展状况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7-15 16:59:39   浏览:-
字号:


  根据《五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五华县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要求,7月12日,五华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分析上半年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蔡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统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县统计局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通报了全县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各成员单位根据各自职责分别汇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监测情况,预测下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并围绕如何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和数据纳统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要求,要提升统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健全完善齐抓共管机制,抓好重点指标预测分析,建立科学数据评估机制,客观真实地反映经济发展状况;要把好投资统计数据的“入口”关,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不重不漏、应统尽统;要抓好“四上”企业统计工作,把重点放在培育“四上”企业入库上,积极挖掘培育有潜力的企业,增强经济发展的支撑力,增强重点企业对行业的引领作用。

  蔡强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当前经济运行存在的问题,切实落实部门统计工作职责,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的分析研判,摸清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及时协调、及时解决,确保应统尽统。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把产业项目做实抓牢,努力推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经济建设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