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兴宁市政府召开投资领域统计专班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提升政府综合统计和部门统计工作合力
兴宁市政府召开投资领域统计专班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提升政府综合统计和部门统计工作合力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7 16:47:35   浏览:-
字号:


  9月2日,兴宁市政府组织市统计局、市发展改革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召开投资领域统计专班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梅州市和兴宁市统计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纳统工作,提高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兴宁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刘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统计局通报了1—8月全市投资纳统情况,分析了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薄弱环节,介绍了统计专班的职能、责任分工以及投资统计的纳统条件等。各相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围绕推动投资纳统和落实责任分工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议指出,市政府建立统计协调联动机制,成立统计工作专班,是为了进一步形成统计工作合力,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梅州市和兴宁市关于统计协调联动机制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统计专班相应职责,推动统计工作质量不断提升,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投资领域统计工作,一是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统计数据不仅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指标化展示,也是政府各项工作开展的成果记录。统计工作与各部门息息相关,各部门应该重视统计并将统计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二是要牢固树立全市统计工作“一盘棋”思想,促进政府综合统计和部门统计工作沟通协调制度化、精细化、常态化。三是要打造“综合统筹、部门配合、多向互动”的统计工作新格局,提升政府综合统计和部门统计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