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强业务 明责任 共协调—兴宁市统计局召开统计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培训会议
强业务 明责任 共协调—兴宁市统计局召开统计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培训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9 15:57:25   浏览:-
字号:


  9月2日,兴宁市统计局组织召开统计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培训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梅州市政府召开的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和《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兴宁市统计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的通知》精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队长潘清主持会议。

  会议对兴宁市统计协调联动工作机制主要内容、职责分工、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各相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围绕推动落实统计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和落实责任分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议强调,要结合兴宁市统计工作实际,进一步落实兴宁市统计协调联动工作机制。一是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市政府要求打造“综合统筹、部门配合、多向互动”统计工作新格局的要求,充分发挥协调联动机制在全市统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抓行业必须抓统计、管行业必须管统计”的理念,加强对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政府综合统计和部门统计职能优势,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三是要加强培训。针对落实统计协调联动工作机制中出现的问题,市统计局要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帮助相关人员提高统计业务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市发展改革局、市科工商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16个统计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成员单位业务人员,市统计局相关业务人员共2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