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梅县区政府召开统计工作联席会议要求打造统计工作新格局
梅县区政府召开统计工作联席会议要求打造统计工作新格局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9 15:58:22   浏览:-
字号:


  9 月2 日,梅县区政府召开全区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张贤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庆润主持会议。区统计局局长李文杰对建立统计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相关情况进行说明。

  会议指出,建立统计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是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是促进政府综合统计和部门统计工作沟通协调制度化、精细化、常态化,打造“综合统筹、部门配合、多向互动”统计工作新格局的重要途径,有利于各部门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各职能部门要按照统计协调联动工作机制职责分工,建立健全部门统计信息、数据共享机制。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统计协调联动工作机制,一是要做到综合统筹。各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行业发展进行合理规划、有效监督和情况分析,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强化责任落实、深入调查研究,确保工作达到预期效果。二是要实现信息共享。各职能部门要按照《梅州市梅县区统计协调联动工作机制职责分工》,健全完善部门统计信息、数据共享机制,严格按照统计数据上报周期,及时共享数据,实现信息、数据互联互通。三是要强化监测预警。各职能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统计”的原则,密切关注统计数据走势、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更加精准分析经济运行情况,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措施。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月度、季度存在经营困难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充分发挥统计部门有数据、有分析,职能部门有政策、有措施的优势,强化监测预警。同时,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入一线,指导企业发展。

  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宏基,区统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