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举行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梅州举行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29 12:16:35   浏览:-
字号:

  9月27日,梅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梅州调查队、兴宁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兴宁调查队在兴宁明珠文化广场联合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通过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梅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充分展现梅州统计调查系统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改革举措。活动现场共设“数说梅州”、“法治春风”、“队伍建设”三大展览区,其中“数说梅州”板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解读地区生产总值、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产业结构、农业、工业、消费、人口、工资、卫生、教育等主要经济社会数据十年来的变化,简洁、明了地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梅州、兴宁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法治春风”板块介绍了统计法、统计法律体系;“队伍建设”板块展示的是梅州、兴宁局队的队伍建设风貌。

  党的十八大以来,梅州统计调查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上级要求推动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高质量开展重大国情国力普查调查,摸清家底助推经济发展;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精心组织实施统计执法检查,着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不断丰富统计数据发布内容、发布方式,努力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本次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是社会公众了解统计、认识统计、贴近统计的桥梁和窗口,也展现了统计调查部门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求真务实的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