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求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梅州市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求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01 17:43:16   浏览:-
字号:


  10月26日,梅州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组书记、局长姚志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梅州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贡献统计力量。二是要以上率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按照中央、省、市工作部署,采取“线上+线下”、“宣讲+培训”等方式,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指导实践。三是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统计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行见效;要在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见成效;要在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上见成效;要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统计优质服务上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