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部门联动聚合力 信息共享促提升—梅州市局联合召开工业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会议
部门联动聚合力 信息共享促提升—梅州市局联合召开工业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04 15:17:45   浏览:-
字号:


  为做好2022年年度和2023年月度工业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11月2日,梅州市统计局、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召开工业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视频会议。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何益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魏婷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益华对做好全市工业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工业调查单位的审核确认是统计名录库建设的重要内容,名录库建设是统计的基础工作,是统计制度“先进库、后报数”基本要求,没有名录库,数据无法填报,统计工作也就无从谈起。工业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对提高工业统计数据质量、准确反映地区工业经济规模总量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要密切配合,扎实做好“新升规”统计工作。市、县统计和工信部门要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工信部门要积极宣传各项助企惠企政策,大力鼓励扶持企业上规。统计部门要做好上规企业的统计业务指导,审核企业上规备件等。三是要制定工作计划,把握时间进度。当前工业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统计和工信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魏婷通报了前三季度各县(市、区)新建投产上规企业和“新升规”企业培育情况,并对各县(市、区)科工商务局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工信部门要密切配合统计部门做好“新升规”统计工作,及时提供工业培育库的名单信息,共同完成统计工作任务。二是工信部门要对拟升规的单位大力宣传各项助企惠企政策,对统计部门反馈的少数配合程度差的企业进行重点攻坚,做到应统尽统。

  会上,市统计局对工业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市统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梅州高新区以及各县(市、区)统计局和科工商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共5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