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强指导 优服务 细核查 促纳统—梅州市局联合召开贸易和服务业“上限达规”纳统工作视频会议
强指导 优服务 细核查 促纳统—梅州市局联合召开贸易和服务业“上限达规”纳统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08 10:50:27   浏览:-
字号:


  11月4日,梅州市统计局和市商务局联合召开全市贸易和服务业“上限达规”纳统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基本单位年(定)报布置视频培训会议精神,部署2022年度和2023年月度贸易和服务业“上限达规”纳统工作。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大河,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叶洪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大河传达了全省基本单位年(定)报布置视频培训会议精神,就如何做好全市贸易和服务业“上限达规”纳统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县(市、区)统计局和科工商务局要结合各自职能,分工协作。科工商务局要做好企业“上限达规”思想工作,宣传各项助企惠企政策及“上限达规”激励奖补政策,使企业愿意配合“上限达规”,如实提供相关资料;统计部门要做好“上限达规”入库纳统的业务指导,判断企业是否符合“上限达规”标准条件,指导企业提供所需申报资料。二是要联合组队,逐个核实下发企业名单。各县(市、区)要结合已列入“下转上”培育库名单一并进行核实,核实中要重点了解企业主要经营业务范围。同时,两个部门要根据企业数量各抽调若干专业骨干人员,共同组队深入企业现场对接,对名单上的企业逐个进行核实。三是要商定工作计划,加强沟通联系。两个部门要加强与发改、税务等部门大联系,加强对各县(市、区)专业负责同志的指导。同时务必抽调业务骨干,必要时可抽调镇(街)统计人员,组建核查工作组,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抓好落实。

  叶洪清对市县两级统计部门长期以来对商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针对入库纳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力以赴,推动企业上限纳统;二是多措并举,强化部门沟通协作;三是创新方式,加大跟踪服务力度。

  会上,市统计局贸易和服务业专业负责同志对2022年度审批和2023年月度审批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

  市统计局、市商务局以及各县(市、区)统计局、科工商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共6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