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平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到县统计局调研要求加强统计业务建设 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平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到县统计局调研要求加强统计业务建设 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14 08:52:10   浏览:-
字号:


  11月7日,平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毅宗到县统计局调研。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姚康平陪同调研。

  余毅宗与县统计局领导班子和各股(室、中心)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县统计局在党建、统计业务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对近年来县统计局在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统计优质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

  余毅宗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对县统计局工作寄予厚望,希望县统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统计初心使命,戒骄戒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余毅宗强调,统计工作专业性强,工作要求高,抓好统计业务是关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省、市统计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保持定力、提高能力,抓实数据质量、抓细应统尽统。二要提高数据质量。要加强对部门和镇村统计工作的业务培训指导,严格落实统计工作协调联动机制,加强部门联动,促进数据共享。同时统计专业人员要苦练业务本领,提高数据分析研判能力,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及时做好统计分析研究,做到精准服务。三要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要不断深入学习研究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方法制度,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提高创新能力;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强化统计业务培训;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工作经验,寻找“他山之石”。四要强化统计法治建设。要加强统计法治宣传,营造依法统计浓厚氛围;要加强统计执法队伍建设,加大统计执法力度,营造良好统计工作环境。五要抓班子带队伍。局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抓好抓实主业主责;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不断优化业务分工,压实工作职责,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提高机关运行效率,为推动平远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