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深分析 强联动 促纳统—梅州市局召开投资领域统计工作专班联席会议
深分析 强联动 促纳统—梅州市局召开投资领域统计工作专班联席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14 08:52:47   浏览:-
字号:


  11月10日,梅州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业和建筑业统计工作专班联席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以及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梅州建立统计协调联动机制,成立投资领域统计工作专班以来,统计部门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更加紧密,多次商讨统计工作,共同研究解决统计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效凝聚统计工作合力,有力提升了统计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投资领域统计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尤其是投资、房地产、建筑业形势以及当前经济运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工业投资不足、工业增长动力和后劲不足、房地产发展形势带来的影响等情况,强化措施,主动作为。二是要充分发挥好统计协调联动机制和统计专班作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的要求,抓好本行业企业培育、小升规和固定资产投资纳统工作,进一步落实政府综合统计和部门统计的信息共享机制,充分发挥部门数据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三是要加强项目梳理和跟进,着力解决纳统工作存在的问题。要加强联动,相关部门继续把近期拟开工的投资项目及时向统计部门反馈,以便统计部门跟踪纳统,确保新建新上投资项目、建筑企业及时入库纳统。

  会上,市统计局对当前经济形势和各行业发展趋势进行分析解读,围绕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相关部门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要求。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围绕成立统计工作专班以来如何加强统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一致表示将落实好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共同做好统计工作。

  市发展改革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市卫生健康局、市教育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以及市统计局业务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