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局多措并举精心开展《广东省统计条例》系列宣传活动
梅州市局多措并举精心开展《广东省统计条例》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15 08:26:04   浏览:-
字号:

  《广东省统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2年11月1日起施行,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统计工作的重任和要求。梅州市统计局以学习宣传《条例》为契机,结合梅州统计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上下联动,全面开展深入学习。11月9日,向全局干部职工发放《广东省统计条例》,组织开展学习活动;11月24日,第一时间向全市统计系统发放《广东省统计条例》应知应会100题,要求全市统计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条例》,尽快掌握并落实《条例》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切实发挥《条例》在全市统计现代化改革中的法治保障作用。同时,市统计局检查组深入有关县(市、区)统计局,检查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和《条例》的学习情况, 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

  二是深入解读,开展知识竞赛。12月9日,组织全市持统计执法证人员、统计法规专业人员和市统计局各专业人员共25人,集中开展《条例》的学习解读和交流探讨,以闭卷形式开展知识竞赛。同时,组织各县(市、区)统计局开展闭卷答题,并由市统计局阅卷评分。通过开展学习解读和知识竞赛活动,确保全市统计系统更加全面学习掌握《条例》,有力推动统计法治工作提质增效。

  三是送法下乡,送法进企,营造良好氛围。12月12日,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创建文明城市挂点村,通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广东省统计条例》和《依法统计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针对社区群众大力宣传统计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法治意识,努力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同时,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组织各专业充分利用到企业常规检查时机,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内容包括依法统计、企业统计信用认定、统计失信惩戒等,把统计法治宣传教育融入统计工作和统计服务全过程。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